亲爱的drowning

心平气和

【人间正道是沧桑 立仁×你】上下求索 六

1.晋江同步更新,感谢收藏的十五位的童鞋呀。

2.有几处对话及描写来自原著

3.采用第二人称

4.女主是知道走向穿越来的



      杨父和梅姨去了上海,他们曾问过你的想法,你决定,还是想和立青一样去广州,立青要考取黄埔j校,立华也为你写了一封推荐信,在广州的妇女委员会参与撰稿和组织的工作。【电视剧中是立华先走,原著是他与立青同走】

      一九二五年的广州,空气中都是都属于这个时代的热血与暗流涌动。


      你与立青走在大街上,一群群学生拿着小旗,齐声高喊:“打到军阀!打倒列强!实现国民gm!”一声高过一声,历史里的画面突然鲜活起来,令人心血澎湃,热血沸腾。身旁的立青好奇的看着这些,多了几分雀跃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立青和你按着立华给的地址,到了立华的住所,是一栋欧式小楼,从里面走出了一对金发碧眼的夫妇,让你和立青愣了一下,又仔细确认了一下住址,是没有走错,一起走了进去。


       走进房间,虽然已经有了心理准备,但让你这个女学生也是惊讶了,阳光从窗棂照耀进来,屋内的家具更显精致。你坐在沙发上,脱下了丝巾,摸了摸脖子上的伤口,立青看着你,心情复杂,毕竟因他而起,如今远走广州,更觉心酸。你回了他一个微笑,说道:“既然来了广州,就别想着以前的事了,往前看呀。”你握住了他的手,如今你俩只能“相依为命”了。


       在广州的第一夜,立青打了地铺,你睡在床上,思绪万千,想起了在湖南时,立仁与你告别的背影,是坚毅?是心酸?你无法解释你如今对他的感情,你承认,这个世界,这个人,都是不真切的,但那是立仁啊,是让你心疼的立仁啊。你不敢再想,摸了摸眼角的泪水,继续睡了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【清晨】


       你先起了床,看着旁边还在睡觉的立青,好笑又无奈,当立青醒来,你已经准备好出门了。他笑着骂到:“林大小姐!怎么不提醒我!”他这么一说到,你笑的更甚,只是催着他赶紧洗漱,去拜访立华的友人。


       你和立青问了问路人,来到了一幢小楼前,你知道要见到瞿恩和瞿霞了,心情忽的有些激动,对于几十年前的先辈,更多的是敬仰,如今竟然要真切见到,还真有几分手足无措了。立青鼓足勇气,上前敲了敲门,无人开门,你俩只好推开门,走了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阳光透过玻璃,洒在了木制地板上,里间传来嬉笑打闹的声音,一阵爽朗的笑声传来,一个年轻的姑娘面红耳赤地追打着一个男子,躲闪中,那个男子扶着眼镜,笑作一团,立青和你不知如何是好,有些拘谨的站在一旁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姑娘停了下来,一眼看到了你俩,说道:“两位是?” 立青:“我说了你也不知道!” 姑娘:“那你找谁?” 立青:“请问瞿恩先生是住这儿吗?”姑娘回身向餐厅叫道:“哥,有人找你!” 传来那男人洪亮的声音:“谁呀?” 姑娘嬉笑式的对着立青做了个鬼脸,乐呵呵地说:“一个说了你也不知道的人!” 黄埔军校政治教官瞿恩走过来,打量着立青,立青怯生生地往前挪了几步,也只能傻傻的笑起来。你不好耽误他们之间的谈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个是好久之前的存档,发现一直没发,怪可惜的。

  


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